Monday, October 26, 2009

Bangkok - 27.09.2009 - 30.09.2009 - Part 2

最近有点懒惰,拖到现在才开始写第二天在曼谷的行程: Grand Palace and Emerald Buddha Temple - Siam Ocean World Bangkok - China Town - Suan Lum Night Bazaar

一大早起床后准备好了就到 Lobby 吃早餐等司机载我们出去。鸡丝面包(很干),没想到我们的导游已经到了在等我们吃饱就出发。第一站大皇宫,来到曼谷这地方已经成为必到之地..壮观历史已久的建筑..很美 ! 300Bath 入门票

我们的导游,我们一面走他就一直解释。花了很多时间在拍照他也就一直等我们, lol


和导游合照

闪闪发亮的建筑物

在皇宫里大合照... 幸亏有带 Tripod 我们才能拍到这美丽的建筑



这位导游很有善,我们一直问他曼谷有什么好玩好吃的要怎么去,他都尽力的告诉我们,非常谢谢他。他告诉了我们一些不必去的地方就这样让我们省了很多时间和金钱 ^^
参观皇宫后我们想去 Siam Ocean World Bangkok,他就问我们要不要买他们的配套,水族馆入门票我们在网站查到是大约850 Bath, 他的配套只是 700 Bath,还包括了坐船观看 4D Movie, 省了很多所以就决定要了。还没到水族馆前,我们叫导游介绍我们地方吃午餐,来到了这餐厅,环境不错,很多人。

我只记得自己点了蟹肉炒饭 和 Tomyam Soup..

吃饱后,就步行到 Siam Paragon 去水族馆

Nice !! awesome.. 在水族馆了的灯光太暗了,真的是考摄影技术..拍到了几张超美的海马 ^^

太美了... Lion Fish !!!

水母

这里有很多种类的鱼,我们大概逗留了4 Hour ++ 又拍照和看表演。入门票其实是贵了点,不过很值得来。大马的水族馆都比不上。我们还坐船观看船底的鱼和观赏 4D Movie,这4D 短篇太精彩了大约只有 10 minutes ,真的真的很好看,能感受到那鱼就游在你面前,加上那4D的效果,震动的椅子和少些水射到你脸上...简直是 !!

可爱的企鹅..

超大只的魔鬼鱼

Shark...

水族馆后就到曼谷唐人街 China Town 吃晚餐。在 Mc D 买了汉堡包来吃,顶着肚子先(超饿了)。

来到了一间叫 T-K Seafood 的店,很多人生意好到爆!! 在 Cari 的论坛看到很多人都介绍这间店,他们的海鲜是一级棒。 我的朋友们都不适合吃海鲜,所以只点了蛋炒饭蚝煎。其实蛮失望的,不过我一定会再来大吃到我爽为止,哈哈哈
看起来就是普通炒饭,不过味道超赞的。都特别大粒,非常好吃。叉子轻轻一刺,汁都会喷出来,哈哈

甜品 - 过后再去银都鱼翅酒楼吃燕窝 100Bath。不过应该是低级的燕窝,吃起来就散散的燕窝,没什么特别。

Suan Lum Night Bazaar - 晚餐后就搭 Taxi (43Bath)Hua Lamphong station然后从这里再搭MRT到 Lumpini station. 地铁站走出来就是夜市了(很方便).

这个夜市不会像 Chatuchak 那么乱,这里比较好走。

在这里只是走走看看拍拍照就回酒店了,从 LumpiniSilom 16Bath

大概3am 我和Woon 就到 Burger King 去买宵夜,haha.. heavy supper.. 2 Burger + 2 Pie

Cherry Pie - 29Bath - serve hot..I like the taste, sweet..

Taro Corn Pie - 29Bath - Not bad..but I prefer McD one.

Rodeo BBQ Double - 105Bath - New burger in Thai Burger King.. Damn nice la. I love beef.. with onion roll + cheese...

Chicken Crispy burger - 59Bath - Nice!!! How come M'sia don have this kind of burger,sad..

Tuesday, October 6, 2009

Bangkok - 27.09.2009 - 30.09.2009

今年旅行来到泰国的曼谷 (Bangkok)。这次和我的好友还有两位同事(CheeWoon, Gillian and PikWah) 一起去玩。我们的机票在大概一年前就预定了,那时Air Asia 有零机价特别优惠。所以每人只付 RM155 Nett,超便宜的。我们的整个行程都是自己安排的,所有资料都是上网找的,一些是从 Cari 的论坛参考得到的。

我换了7000 Thai Bath = RM738.50 (Exchange rate 是 RM10.55 for 100Thai Bath)
这次要出发前非常的兴奋又有点担心,因为毕竟是自己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第一天 - Suvarnabhumi Airport - Inn Saladaeng (Hotel) - Chatuchak Market - Baiyoke Sky Tower - Patpong Night Market

27/09/2009下午 1.40pm 的飞机,我们十一点多就在 LCCT 碰面,Check in 我们的行李后就在 Mc D 坐了一下然后时间差不多就跑到 Duty Free shop 走走看看。上飞机前在厕所玩自拍,哈哈。

午餐还没吃,所以我和 Woon 就在机上点了 Nasi Lemak, WoonVegetarian Fried rice. 两个都不错,好吃!! 早就听说 AirAsia 的 Nasi Lemak 出名又好吃所以就点。RM9.00 Each

飞机起飞了,GillianWoon 拿相机出来拍到乱,哈哈。(窗外的云) 我吃饱后就睡了。

Woon 从空中拍到的应该是皇宫吧

从窗口拍到得

飞机蛮准时,大概 4pm (马来西亚时间)就到曼谷了。 曼谷机场!!


原本是跟着自己规划的行程,拿了行李走着要去等 Taxi时 突然在机场里有为男士走前来告诉我们 Taxi 站在那里,然后并问我们想不想 join tour package, 他解释了很多刚好我们安排在第二天要去参观 Grand Palace and Emerald Buddha Temple

他的 package 包括了: Visit Grand Palace and Emerald Buddha Temple + Half day city tour,有导游跟着.早上 9am (Bangkok time)司机会来接我们去玩,过后可以送我们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实在太好了,省钱又省时间) Total 500bath for 4 person,大概是RM13++ 一个人吧了,对我们来说是太便宜了,省了很多。话不多说,我们就答应 拿了那个配套。他的公司是 Great Bangkok Travel Co. Ltd.
接着就是和时间赛跑,Chatuchak 在傍晚 6-7pm 就开始收摊了,所以我们马上在机场的 Taxi Counter 接了车,就先到Hotel check in.

我们住的地方,Lobby. 觉得有种在家温馨的感觉,地方干净又不错 - Inn Saladaeng

让主客用早餐和休息闲聊的地方,还有 Internet Service..

行李放了马上就出发了,先到 Saladeang BTS(Silom Line) 站 (走大概3分钟从Inn Saladaeng),要到很多站所以我们买了 One Day Pass比较便宜。

搭 skytrain 到 Siam-Interchange 然后换(Shukhumit Line) 到 Mo Chit 站,当时下了站我们完全不知要走那个方向,四处都是人山人海。

过后我们既然问了两个老外而不是当地人,他们指了方向我们马上步行到目的地。手上拿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的地图,这地方太大了,.你可以找到:-
Book & Collectibles , Decor object, Plants & Gardening tools, CLothing & Accessories, Home Utensils & Decor object, Handicrafts, Pets & Pets accessories, Furniture, Antique and so on...

我们完全不知要从那里开始。最后就不清不楚的走进去,马上就找东西吃(大家肚子饿了)。
我和Woon 都买了短裤,两件才 380Bath 吧了。两位女的也不错都买了好几件衣服。

其中一条街,既然有很多人摆摊卖小狗,很可爱!! [我和朋友开玩笑说,如果当天没人买那些小狗晚上就会被吃掉,哈哈]

先和大家介绍吃的,因为时间关系所以我没有完完全全的去找美食,看得上眼的就买来吃吧了。太失望了...
Ice-cream Coconut 25Bath - 好香的椰子冰淇淋,还有椰肉

Mataba Chicken 30Bath - 看起来就像本地的 roti kosong,里面包了鸡蛋,葱及鸡肉点上那酸辣汁,味道真的不错

猪肉串烧 - 味道不错,有肥肉

这一摊的 Ice-cream Coconut 比较好吃 , 25Bath 还有送椰水喝。 从 Chatuchak Park station (MRT)站走进Chatuchak 的入口会比较容易找到这一摊。

在这时候突然.....下大雨,够力到..原本是打算在这边吃 晚餐然后下一站是 Baiyoke SkyTower 看没景,去不成了。我们突然改变行程,决定到 Siam Paragon 吃晚餐。就马上从Chatuchak Park 跑去Mo Chit,天暗了不知方向又下着大雨,我们四人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跑,最后都变了落汤鸡,很狼狈,真的没想到会下雨[人生的第一次淋泰国的雨,哈哈]

Mo Chit --- Siam
时间大概是9pm 了,肚子超饿的。到Siam Paragon 后马上去Food Court找吃,先绕了一圈才决定吃什么。女的先去order我和Woon等他们回来,但等了好久已经 BehTahan 了,我就叫Woon 现去买吃,我等她们回来后才去order lo..
Sausage Omelet Black Pepper Rice 80Bath
- 好吃!

其实Bangkok 的 McDonalds 食物和我国也差不多一样.我们点了
McPork Burger 23Bath - 没什么特别,就是猪肉 lo..就像本地的 beef burger 一样小小粒。
Corn Pie 15Bath - 真的好吃,吃过就知道...haha Strawberry Frozen 26Bath - 特别,又甜甜的 Coke Frozen 26Bath - 普通的 IceBlended Coke

那两个忙着拍食物...

4 of us..

吃饱后就赶去Siam Station 搭 SkyTrain 回到 Saladaeng,然后步行到 Patpong Night Market (大概3分钟)。还下着大雨我们只好去 7-11 买 re-usable 的雨衣,当PikWah 穿上时,Gillian 的自然反应就马上大笑

因为穿着雨衣不方便拿相机所以没拍照。这个夜市开到很夜,很多游客喜欢到这里。在Patpong Night Market,你能够找到各式各样的 T-shirt, bag, Shoes 及一些 Souvenir你必须很利害杀价才能,不然东西又贵会被骗
你一边走一定有很多当地人那着价钱表,问您想不想看脱衣舞,Pingpong Show, SexShow, LadyBoy Show 或问你要不要买 Sex Dvd..哈哈. 连女的她都会问。请不要觉得奇怪,因为在那个夜市有很多舞厅和喝酒的地方。
在Patpong Night Market,你可以找到一间闻名卖泰国品牌包包的店 - NARAYA
All ladies please take note, 这一间点卖很多各式各样,种类繁多的包包,慢慢看慢慢挑,价钱又合理。可以买回国送人或自己用。
就这样,我们逛到大约 2am 才会酒店休息,那三个缺乏运动脚开始累了。在曼谷的每个晚上回房冲凉后一小时,我们就开会算钱,计划第二天行程。
第一天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