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Taiwan Trip - 22/11/2008 - 29/11/2008

Part 1 - from KLIA to Taoyuan 桃园
拍了大概有1500 张照片,本人只好抽出一些介绍给你们参考。其余的照片都可以在我的 Friendster profile 里看。 在台湾住的饭店都是 4 to 5 Star, 不过一些饭店的早餐真的是 very very teruk! 很难吃,没胃口 (我都会介绍给大家知道)。在台湾的第一天到第四天,当地天气都非常的热,就如 Malaysia 一样,当时我还觉得带冷衣浪费了,都没用到。第五天开始我才感觉到冷,天气转凉了。
在台湾,下午 4 p.m 天已经开始黑了(就像我国 7p.m) 不过,早上 5.30 a.m 左右,天就亮了。
当地人都把 Taxi 称为 小黄,因为颜色都是黄色的。
在台湾, motorcycle 就是他们的
机车 - scooter 。 马来西亚的摩托车都是 Honda Ex-5, Yamaha 之类的,在台湾可说是很难见到的。他们都骑一样的机车。



在飞机上的晚餐(蛮好吃的噢)

大概晚上 8点多我们抵达了台湾桃园机场过后导游就带我们到附近的夜市(只逗留了一个小时)就回饭店了。
到了台湾夜市当然不可少了蚵仔煎(蚵仔加上蛋和许多青菜去煎) 在台湾真的是四处可见



另外一样小吃就是当地的煎葱饼 (好吃!! - 后悔买太少了。)


第一个晚上的 HOTEL - 桃园大饭店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 - Pass by Taiwan President Office > 台湾民主纪念馆(自由广场) > 忠烈祠 > 野柳风景区 > 九份 > 宜兰 - 南方澳南天宫金妈祖 > 花莲(我有拍了几个 Video, 会 Upload 上来给你们看)

在(自由广场)拍的。天气很晒,眼睛都很难张开。这个地方很大,很多人在这里示威。我们只是进去拍拍照就走了。


忠烈祠 - 导游说这地方是放以前为台湾牺牲的兵,警卫 他们的灵位。(可怕!) 很多日本游客都到这里来,在门外有两个木头人(兵/警卫) 很多人都站在那里和他们拍照。我当时背后是流了很多汗 !!


野柳风景区 - 看风景的地方 lo..haha.. 很美!有一个石头很像 英国的英女王的头噢....


九份 - !! 这里人山人海,很多小吃。如果有机会来到这里,一定要品尝这里的美食。旅游巴士都不可以直接驾驶到这里来,所以我们只能搭当地的巴士上山。第一张照片就是九份的入口(就在 7-eleven 旁边的小路)。第 2 -4 张照片是在一家餐馆拍的 - 综合鱼丸汤冷鸡(真正的名忘了),鲁肉饭。 非常好吃。第六张 - 炸虾球



南天宫 - 拜拜的地方。这座庙前面是停放渔船的地方。附近卖很多土产,例如虾米,江鱼仔等。花生卷冰淇淋 - 好吃!! 青青的那两颗是什么?? 就是台湾出名的槟榔 ,让我告诉你们槟榔的作用。槟榔就像口香糖,多数是司机在吃,因为吃了后能让你精神,全身发热。里面都包了不同的颜色,所以有时看见司机嘴巴红红的,好像吐血。^^



花莲 - Hotel - 统帅大饭店



从宜兰到花莲 - 晚餐后就回饭店放行李,然后就和弟弟,朋友出去走走逛逛拍拍照。这个地方蛮热闹,有美食大街,水果街, 名产大街,很多东西看。在这里都有 McDonald, KFC, Pizza Hut (必勝客). 我们到达的时后有点晚了,所以一些店已经打烊了。来台湾之前听朋友说台湾卖的鞋子便宜又多款式,所以一直找鞋子店(Adidas, Nike & Puma)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多吧,都没收获。然后打算回饭店时,刚好经过一间吃冰的店,哈哈哈。NT = 台币 我们就叫了两碗刨冰,一碗 NT30 可以自己任选 4 样料. 味道不错,第 3 张照片 - 没想到我朋友既然选了红豆,草莓,练奶 and jelly。口感真的怪怪的。哈哈 我们就坐在路便吃,冷到要死,风又大。不过蛮过瘾的。哈哈。



第三天的行程 - 花莲 > 灵芝茶艺馆 > 太鲁阁牌坊 > 太鲁阁风景区 > 长春祠 > 大理石工厂 > 阿美族文化村歌舞表演 > Luyexi - SPA (泡温泉) > 小熊度假村

来到了灵芝馆当然是看灵芝(第一张照片),管理员qing请我们喝灵芝水又介绍灵芝的种植法,好处及功能 后, 当然是要我们这些旅客花钱 lo...我妈买了一些,都花了几千元。不过是真的有用 lo... 太鲁阁风景区 - 风景很美,河流的水清澈见底。值得来!!(friendster 有更多照片) (第四张照片) 912 台湾大地震前水开始停流,912 大地震后就形成了这样,过后人民开发,水就从另一边流出(第五张照片)



看完了风景,就到达大理石工厂参观 (看一些用玉雕的物品) 不适合年轻人 lo..午餐过后就去看阿美族文化村歌舞表演, 那些男的原住民穿到性感到死!! hehe.. 表演完了我们就去泡温泉 lo..刚好下雨,所以不能泡露天的。只可以一个人泡一间。没人打扰,就在里面脱光光 lo..haha。蛮舒服的。过后出发到 小熊度假村 (晚餐)。 今晚的晚餐真的不够吃(8 个大人,2 个小孩子),鱼很小条,猪肉很多肥肉(不敢吃多),菜又普普通通。所以我们只好加菜 lo..在这度假村他们准备了节目给旅客(跳舞,游戏,放明灯) 蛮 enjoy lo. 节目完了后还 8 点多左右,我提议去游泳不过下毛毛雨,所以就待在屋里。大概 9.30 p.m 雨停了,换了泳裤就马上到 swimming pool 去,水 Si Beh 冷。没办法,到了就要下水。 一下去就冷到半死,水又浅很难游.. Sien Diao.. 只好爬上来回房间冲凉。三个人冲好了就想到去唱歌,到了后,他说 11 点就要关了(只剩下5分钟) haih... 只好坐着和其他团友喝酒谈天 l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