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Taiwan Trip - Part 4

第六天 - 台中 > 台北 : 故宫博物馆 > 貔貅展示馆 > 台北 101 大楼购物广场 > 五分埔服装街 > 西门町商区 > 士林夜市

没想到这旅程那么快就要结束了....真的舍不得 leh... 到台湾的第一天导游就告诉我们记得不要到任何地方买凤梨酥 Pineapple Mini Cake, 要买到台北才买。那时在九份的时候有一家出名的凤梨酥专卖店,就听了导游的话就没买,真的有点后悔,我吃过真的很好吃。因为在台北的这间店,价钱很贵,不值得买,真的太贵了。NT 300 - 10 pieces, NT 500 - 20 pieces
不过在试吃的时候,我还真的多吃了几片,哈哈。这凤凰酥不会很甜,所以不吃甜的朋友,你们就非常适合。饼盒的包装很美,看起来就很高级。哈哈。 这间店的太阳饼也很出名,蛮好吃的,不过我都没买,太贵了 la.. siao 的 !!


今天第一个参观地方就是台湾的故宫博物馆,在里面不能拍照,真的很可惜!! 又不敢偷拍,哈哈。这里很多人,所以进去之前每个人都必须带着耳机,才能听到导游的介绍。其实带不带对我都不重要,因为那够力的导游既然介绍超快的,我看都没看够,他就到另一个地方去了。所以我只好慢慢走 lo..看自己的。哈哈。这里面都放了很多中国历史的宝物和皇帝的宝物 在里面不能拍只找到台湾的邮箱来拍,可怜。在博物馆里那了一些手册做纪念。


吃饭时间到了,今天吃的是火锅(没什么好料) 自助餐 有点失望下的..... 看桌上一大碗一大碗的是自己配料的,自己选料然后那给厨师他们帮我们煮,如果配的不够就完蛋了 !!! 有 肉: 牛肉,猪肉,鸡肉,羊肉,很多样菜,还有调味料,油,糖,香料等,蛮过瘾的。朋友和弟弟都煮了一大碗,很好吃! 我吃完后,就想试一试自己配料来一个 - Lemon Spicy Chicken. 配好了我就那去煮。 我放了大概 8 大汤匙的Lemon 酱,和放了一些红辣椒,没想到煮出来既然没有味道!! 我当场傻掉 !! 够力了,如何吃呢? haih.. 没办法还是要吃... 可怜,还给弟弟笑,鸡蛋糕他 ah..



吃饱后就到下一个景点,貔貅展示馆。这里算是好像买珍珠,灵芝,蜜糖的地方,又有人和你介绍,然后帮你算,算什么? 当然是算运 lo... 过后会介绍你买那一种。 - 没个人都不一样,师傅们会帮我们算,看你少了什么就买什么来补。 希望真的可以转运。价钱蛮贵的,听说可以带来财运,哈哈。要去云顶了...哈哈。


远望的台北 101


很高兴,终于来到了台北 101 大楼 !!! 话不多说,就一直拍照罢了,哈哈。这里都是名牌商店,完全找不到低级的店。店又进不了,所以只好到处拍照。这地方很大,我们逗留的时间不多,只好快快走。原本可以上去 89 楼看台北市,不过时间的关系,所以只好选择走走 lo... 希望有机会再来。


在要走之前,跑到了 KFC 去, wah !! 超好吃 !! 有猪肉的,真的一级棒!NT 80 一个汉堡包, NO Govt Tax. 有机会一定要吃! 算到来,价钱会比马来西亚贵了一点,不过很值得 lo...

在 KFC 的旁边有一个卖 ice-cream 的店,那位女孩蛮的,又不敢上前去拍,又只好偷拍,好像被她发现了,她都一直在躲起来,哈哈。只好出另一个办法,就是叫我的团友假假引开她,没想到他们既然牺牲了NT100 买了一枝雪糕,他们在买时我朋友尝试在拍,不过都拍不到,蛮失望的....haih...


在等巴士来的时候,我叫朋友帮我拍了这张搞笑照片,非常多路人在看,哈哈。


接下来就到五分埔服装街 ,第一眼的感觉就是 Wah..好多衣服店,有机会狂买了。 没想到又是失望!! 因为这里卖的 90% 都是女人的衣服完全都不适合。不过至少都让我们找到了两三间店 lo..我都买了一件短袖的冷衣 NT650,和一条裤带 NT 300 (在我第七天的行程就能看见我穿那件冷衣)。 还有,这里要看到男人在逛也很难,因为都是女人服装店,男人都是老板。哈哈。女生们,这里真的适合你们逛,价钱非常便宜如果你买多,因为这里多数是做批发生意。


过后就到晚上的西门町, 这里非常热闹,人很多,学生也多。导游只让我们逛大概 一个小时半,就要到士林夜市去 lo... 在西门町有卖很多时尚的服装,帽子,鞋子,包包等... 名牌店都有好几间, Adidas, Nike, Puma (这三间多数会开在一起),这里还有两间购物中心 - Eslite 116,不过都没时间逛。这里卖的小吃不多,因为这里不像夜市,算是市区了。在台湾的的七天,是自由活动我又到回来这里,到时才介绍西门町吃的店。


一下车导游说要介绍我们吃 Mee Suah...因为在西门町这一区有一家有名的店 - 阿宗面线
NT 40 小碗的,真的非常好吃! 一级棒 ! 还有另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所有人都必需站着吃,手有那这热热的碗,没有椅子和桌子。 蛮过瘾一下,哈哈。


在西门町不敢吃太多,因为要到夜市去了,哈哈。士林夜市分成两区,一边是卖吃的(全部都是吃),另一边就是逛街的,真的是人山人海!

来 这里只是走走罢了,没买到东西,想找 T-shirt 和短裤 都看不上眼。士林夜市多数都是在店里卖东西,比较少有一摊一摊的。不过他们的东西都已经摆到外面去了。走了这一边,现在要到吃的那边了,还没吃晚餐... 到了后我就马上排队买鸡排吃,蛮有名的一家。鸡排真的很大片!! 在台湾买东西吃必须排队(如果多人),不能走到摊前随便就 Order... 过候弟弟买了一杯木瓜牛奶 NT30,我从来没喝过,不知味道如何所以也买了一杯。第一口,感觉怪怪的...再喝大口一点, 够力!! 四北难喝,顶不顺。妹妹来了我就给了她喝自己再买过。弟弟还喝到很爽,还说 ok. 炸到 !! 过候他们说要回饭店吃,所以只好快快打包就走了 - 我买了何蚵煎鲁肉饭冬瓜茶大饼包小饼

在 KL 有间店叫士林小吃 (one Utama, Sunway 都有),有卖何蚵 Mee Suah, 鸡排...还是台湾的好吃。
在等 Taxi 时,既然看见一辆 Mitsubishi Evo 7 的Taxi. 很惊讶,傻掉!!! 跑车 leh..那来当成小黄,真的时够炸到!! 最后我们坐了 Toyota Camry 的小黄。

今晚吃到很饱...过瘾 !! Syok ah !!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